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医保卡失窃,数千元钱被“刷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0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日中午,翟营大街某药房的促销活动不仅吸引到了买药市民,还吸引到一个小偷团伙。“这个团伙一人佯装询价,另一人将放在柜台上准备结账的医保卡顺走。顾客还没来得及挂失,医保卡内数千元已不翼而飞。”营业员称。

  春节将至,不少药房开始打折促销。翟营大街某知名连锁药房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中午时分,市民李女士带着医保卡来买药。李女士挑好药,将医保卡交给收银员。正在这时,店内一名男子拿着一盒药过来,向收银员询问价格和疗效,这名工作人员将手中的医保卡放在柜台上,接过药盒查看。介绍完,营业员准备拿起卡结账,可是,医保卡却找不到了。这名收银员急得到处找,李女士也帮着寻找。一名营业员忽然发现,刚才询价的男子和店内另一名男子,却不见了。“可能是那个男的偷了医保卡!”在店员提醒下,李女士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河东派出所国瑞警务站民警迅速出警。警员到场后,调取了店内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就在询价男子与收银员交谈时,另一名在旁边佯装看药的男子迅速将桌上医保卡拿到手上,并和询价男子先后离开店面。“监控显示,这个团伙应该至少有两个人,店内另一名男子形迹也很可疑。没有购买任何药品,在店内大乱之际,也快速离开。”警员介绍。

  国务警务站周警官介绍,该站民警调查该案时,提醒李女士赶紧将医保卡挂失。3日下午,记者获悉,由于挂失延迟些,李女士医保卡内数千元钱已被消费得一分不剩。

  警方提醒药店经营者和市民要提高警惕,不给小偷可乘之机。目前此案已移送河东派出所处理。

关键词:医保卡,失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