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交通信号灯不能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媒体报道:唐山市交警部门在北新道等设有中间隔离带路段的行人出口处,安装了智能信号灯,行人通过路口时可以自行调控信号灯,此举为行人的出行安全提供了更有效地保障。

  然而,笔者发现在建设路世博广场东的行人出口处,不仅没有红绿信号灯,而且连闪烁的红灯提示都没有,行人的出行安全让人担忧。众所周知,世博广场东站点有多条公交线路在此停靠,乘客需要横穿马路换乘车辆,所以必须要穿过中间的隔离带出口。或许是过往司机不知道这里有行人出口,车辆行驶到附近不仅不减速慢行,而且还连续按喇叭“恐吓”行人,似乎是行人违章不该在此通过。笔者每次经过这里都捏一把汗,尤其是晚上下班高峰更是险象环生。前不久,一位女士跑步追赶对面的公交车,到路中央时由于路面结冰不慎跌倒,一辆轿车紧急刹车……至今想来仍心有余悸。在此,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在这里安装信号灯,最起码也要设置红灯闪烁提示机动车减速,别等出了事故再亡羊补牢。同时提醒行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经过这段出口时要加倍小心,不要为了追赶公交车而忽视交通安全。(网友直言豆豆燕阵·唐山)

 

关键词:交通信号灯,智能信号灯,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