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努力改善生态环境 天然气绿色公交先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市公交总公司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环保公交车运营调度管理力度,重点发挥天然气公交车数量大、运力强、低排放的优势,努力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方便市民出行,努力构建绿色公交体系,争当改善生态环境的排头兵。

  为降低尾气污染排放总量,省会加快更换天然气公交车步伐。2008年以来,累计投入11.6亿元,购置天然气公交车2102辆。据介绍,每辆天然气公交车每小时排放一氧化碳仅7.8克、氮氧化物362克,无颗粒物排放。一辆传统柴油公交车的尾气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50辆小轿车的排放量,而一辆天然气公交车的PM2.5排放量比此前常见的柴油公交车减少了97%。省会2876辆天然气公交车相当于改善了14.38万辆小汽车的尾气排放污染,对改善石家庄大气环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生态环境,改善,公交,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