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定州10岁女孩被轧断双腿无钱医治 民争相奉献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了爱心人的帮助,平平展现笑容。本报首席记者李青摄

  入院以来,一直是姐姐陪在平平身边。

  病友家属给平平梳头。

  病友家属喂平平吃苹果。

  今年10岁的女孩平平来自定州一个贫寒家庭,她的爸爸患血栓不能干活,妈妈在两年前远走他乡,17岁的姐姐拉扯着她和14岁的弟弟。1月31日,不幸却降临到这个可怜的孩子身上。这天深夜,一辆大卡车将过马路的平平卷入车轮下,导致平平腰部以下六处骨折,右足被截掉。平平的遭遇被热心人发到网上,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到医院看望她,鼓励她。

  事件

  10岁女孩惨遭车祸截掉右脚

  截肢、夹钢板、吊牵引、连续手术……平平身边都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陪在她身边的只有她17岁的姐姐。锥心的疼痛折磨着她,平平就一次次地哭着咬被角,嘴里喊着“姐姐、姐姐”。

  这是小姐俩第一次来到他们渴望的大城市,没想到却是以这样的方式。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妹妹躺在异乡陌生的医院,没了右脚,浑身都是伤。而她们又身无分文,这让瘦弱的小姐俩更加的恐慌。

  平平的姐姐叫英英。虽然英英只有17岁,但脸上却带着同龄人没有的愁苦和沧桑。因家庭贫困,她早早离家外出打工,收入微薄。出事时,她带着放寒假的妹妹在新乐亲戚家准备过年。

  “姐姐!姐姐!”平平伤口一疼,就会死死拽住被角喊着“姐姐”,眼泪也立即喷涌而出。“要是当时撞的人是我就好了,干吗撞我妹妹啊!”每当妹妹疼得又哭又喊时,英英也跟着掉眼泪,急得手足无措,恨不得替妹妹受所有的罪。

  已欠交医疗费2万多元

  省三院骨科主任林永胜说,平平送到医院时已经失血性休克,头颅外伤,右脚被碾压的血肉模糊,几乎看不出脚的模样。经检查,平平胯骨以下六处骨折,其中右足毁损严重,左股骨粉碎性骨折以及骨盆骨折。鲜血黏在了她血肉模糊的身体上,他们将黏在她身上的衣服一点点地剪掉,紧急为她做了右脚的截肢手术。

  “平平才10岁,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都有孩子,为人父母,平平的遭遇也让我们揪心万分。”林永胜说,平平入院后,肇事者垫付了7000余元钱后就再也没有出现,现在欠费金额已经两万余元。小姐俩都特别腼腆,心里压力也都特别大。为了让这小姐俩安心,他们从来没有向他们催要过医药费。但对于平平的治疗,他们没有丝毫懈怠。大夫和护士们也都常常安慰小姐俩,希望她们不要害怕,要勇敢。

  爱心

  病友帮助无助小姐妹

  平平骨盆骨折,腰部疼得不能动,每天只能平躺着,吃饭也就成了问题。姐姐每喂她一口饭,她都要使劲欠一下身子咽下,劲儿使不对了就疼得大哭。再加上病痛折磨,平平晚上睡不好,英英也常常整夜无法合眼,但她白天又要照顾妹妹,累得脸色蜡黄。凄苦无助的小姐俩让病友以及陪床家属都心疼不已。

  保洁阿姨王桂芳说,平平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后,大家都为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心痛。平平术后没有衣服,他们几个保洁员就从家里找来自己孩子的衣服送过来。这小姐俩没有饭盆,病友们就给她们准备了两套。没有钱吃饭,病友们买饭时就给小姐俩捎两份。病友家属们做了什么好吃的,都给这小姐俩端过来些。大年三十,他们也给这小姐俩送来了热腾腾的饺子。翟鑫是个漂亮的姑娘,她是隔壁病房陪妈妈住院的。平平非常喜欢翟鑫,翟鑫也常常来看平平。“我喜欢这个漂亮姐姐。”平平看到翟鑫来看她,脸上立即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翟鑫说,她妈妈和平平差不多同时住的院,都已经20天了。最初的一段时间,平平的脸上总是充满惊恐,眼泪流个没完,她除了疼痛的时候喊“姐姐”外,几乎不说话。“平平喜欢吃橘子,还喜欢吃饺子。我们常给她带这两样东西,我们就是这样熟起来的。”翟鑫说,现在每天她都会来医院,除了照顾妈妈,就是陪平平聊天。如果她不在,平平还会让姐姐去隔壁病房问问。

  热心人纷纷探望小姐妹

  17日上午,河北生活广播主持人王伟看到好心人帮小姐俩发的求助微博后,赶到医院探望了她们,并在节目中播报了小姐俩的境况,同时转发了微博,爱心也随之蔓延。当日下午,就有热心人赶到医院探望小姐俩,有的小朋友还捐出了压岁钱。

  昨日(18日)下午,本报记者在省三院病房里见到这小姐俩时,也遇到了前来探望平平的热心人,平平的病床前放了很多热心市民送来的牛奶、饼干等食品。英英说,仅2月17日、18日两天,就有10多拨儿热心市民来看望姐妹两个,光送来的捐款就有3000多元,最多的一位市民送了1000元,却连名字都没留下就走了。昨日16时许,一位经销假肢的市民找到了病房,他表示愿意无偿为平平提供假肢,希望小姑娘术后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真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这么多的好心人。”英英说,爸爸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什么都不懂,弟弟才14岁,妹妹出了这么大的事,她根本不知道如何是好。“大年三十那天,为妹妹做手术的主任林永胜还开着他的私家车拉着我,前往妹妹出事的新乐,带着我到交警队处理妹妹的事故,这里的人比我的亲人都亲。”说着,英英也掉下了眼泪。

  进展

  一周后有望出院回家

  昨日9时整,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平平被推进手术室。消毒、麻醉……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平平开始接受第二次手术。

  记者了解到,第一次手术是将她失去功能的右脚截掉,这次手术是将她左腿及左脚的骨折断裂处复位固定。为确保平平的手术万无一失,更为了帮助这个不幸女孩早日康复,林永胜亲自上阵。此时,偌大的手术室里,除了器械清脆的碰撞声和相关监测设备的运转声外,再无其他声音。大伙儿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手术取得圆满成功,平平早日康复起来!而手术室外,姐姐同样无比紧张。

  三个小时后,平平的复位固定手术取得圆满成功。当平平被推出手术室时,她看着等候在手术室外的姐姐和热心人腼腆地笑了。

  林永胜说,平平的两次手术进行得都非常顺利,今后就看恢复情况。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一周之后就能回家了。

  警方为平平申请保险预付

  昨日下午,记者与新乐市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张书久取得了联系。张科长说,事发在2013年1月31日零时左右,肇事地点在107国道新乐境内。事发后,他们将昏迷不醒的平平送进了新乐市中医院,但因平平伤势过重,随即转入了省三院。肇事司机是新乐人,肇事车辆是三个月前分期付款购买的一辆大型挂车,购买了全险。目前,肇事车已经被警方扣留。他们曾多次上门让车主垫付平平的医药费,但因对方家境也较为困难,他们现在正在协调肇事车购买保险的阳光保险公司,希望保险公司提前支付部分赔偿金。

  昨晚,记者与阳光保险公司的吕先生取得了联系。吕先生说,目前,新乐警方及车主已经将相关材料交到公司,材料也正在核实、审批中。

  面对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腼腆的英英也一再希望通过本报向大家表示感谢。

  记者尚燕华 谢鑫名 郝子朔 王凤伟

 

关键词:车祸,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