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港城蔬菜种植面积逾百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秦皇岛市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04万亩,比上年新增1万亩,蔬菜总产量达到365万吨,新增15万吨,蔬菜总产值达到42亿元,比上年增加3亿元。蔬菜种植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在蔬菜种植面积扩大的同时,主导优势品种规模化种植面积也进一步扩大,总面积达到60多万亩,标准化和高产高效配套技术得到普及推广,优种覆盖率保持在98%以上。全市筛选出2个建设面积300亩以上的高标准设施蔬菜示范方,2家投资200万元以上的集约化育苗中心;建设百亩示范方52个,建设面积5240亩;建设了4个万亩生物及物理防控病虫害示范区,基地蔬菜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去年,全市新注册蔬菜专业合作社20家,总数达到127家。投资24万元为12家蔬菜产销服务站配备了电子显示屏、电脑和远程专家咨询系统,全市高起点、设施完备的顶级蔬菜产销服务站总数达到22个。

关键词:蔬菜,种植面积,港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