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春节刚过 多行业掀起“降价风”蔬菜价格明显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不仅洗车涨价,机票上涨,就连菜价也翻番增长。如今假期已过,随着歇业店铺逐渐开张、春运出行高峰渐进尾声,人们洗车、购买机票、采购蔬菜等价格也有了明显回落。

  节后,洗车店迎来洗车“小高峰”

  洗车价格回到正常水平

  昨日(2月17日),记者沿石家庄市支农路、谈固南大街、裕华路、革新街走访石家庄市十余家洗车房发现,除一家洗车店仍未开门,其余店面已经全部开张。

  开门营业的洗车点多了起来,而洗车价格也降了下去。记者了解到,石市洗车市场的洗车价格已经由春节前后的每辆普通轿车50元下降到了25~30元,基本回归到了正常水平。

  有店主表示,受天气因素影响,许多车主会选择在晴朗天气洗车,真正的洗车高峰也将在未来3~5天内出现。业内人士建议,最好避开可能延续至正月十二左右的洗车高峰。

  民航机票节后“疯狂跳水”

  春节过后,随着春运出行高峰渐进尾声,石市民航也再次迎来折扣季,石家庄飞往全国各地的航线机票开始“疯狂跳水”。

  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过后,石家庄飞往全国各地的众多航线纷纷推出百元左右机票。其中,石家庄飞往呼和浩特、上海、沈阳三个城市,机票最低99元;石家庄至唐山航线提前购票最低120元(以上机票价格均不含民航发展基金和燃油附加费,数量有限)。

  节后菜价逐步回落

  黄瓜10元一斤,大葱8元一斤,香菜20元一斤……春节期间,石市蔬菜价格一路攀升,让不少市民大呼“吃不起”。但从15日开始,随着温度的回升及外地蔬菜的大量供应,部分蔬菜价格开始逐步回落。昨日,记者从泰华街、友谊大街等多家菜市场了解到,青椒、芹菜等蔬菜价格降幅超四成。据桥西蔬菜批发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从15日起,部分蔬菜价格开始小幅回落。

  但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以及市民年前蔬菜储备减少,蔬菜价格仍有走高可能。“预计正月十五以后菜价回归正常水平。”业内人士称。

关键词:降价风,蔬菜价格,回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