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3000吨省级储备菜昨起投放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1 1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冬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河北省蔬菜价格持续上涨。昨日(1月31日)开始,我省商务部门将在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四市定点超市内设置省级冬春储备蔬菜投放点,投放蔬菜合计3000吨。

  省级冬春蔬菜储备销售专柜统一悬挂、张贴着“河北省省级冬春蔬菜储备销售专柜”标识,消费者购买时要认准。

  储备蔬菜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储备菜低于市场价10%~15%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1月31日至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至二十六)期间,河北省在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四个人口超百万城市投放部分省级冬春蔬菜储备,合计3000吨,其中石家庄1200吨、保定600吨、邯郸600吨、唐山600吨。一周投放期内须由指定零售网点向市民每日限量零售,以保证均衡供应。

  据悉,此次全省投放的储备蔬菜品种主要是大白菜、圆白菜、洋葱、胡萝卜、土豆等。省会石家庄由省商务厅指定的储备蔬菜零售网点是家乐福保龙仓市内七家门店,专供石家庄市场的储备蔬菜为大白菜和胡萝卜。

  此次投放市场的储备菜按照商务厅要求,需低于市价10%~15%的价格向四城市投放。

  储备菜品种可能会酌情增加

  昨日,河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蔬菜储备企业除按照投放指令要求,保质、保量、按时提供储备蔬菜外,也可将其他库存蔬菜投放市场,增加河北省蔬菜供应,稳定蔬菜市场价格。也就是说,尽管家乐福保龙仓投放储备蔬菜首日只有大白菜和胡萝卜,还可能在此基础上酌情增加其余便于储藏的蔬菜品种。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将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指导企业经营和群众消费。如果市场出现价格大幅波动、商品紧缺等情况,将随时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以保物价平稳。

关键词:储备菜,投放,蔬菜价格,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