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黄骅好人“举手之劳”温暖遇难的陌生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先请遭遇车祸的陌生人上车“暖和暖和”,接着一路护送至医院,然后又买来3件崭新的棉服———近日,海兴县的王建中、卢秀梅夫妻和一位亲戚驾车路经黄骅时,不慎滑入水沟里。路过的好心车主、河北中捷石化集团职工的乔树华一番“举手之劳”,让王建中等3人倍感温暖。

  前不久,海兴县苏基镇傅常丰村的王建中等3人驾车行驶至黄骅时,不慎滑入路边一条1米多深的水沟里。3人虽然在几个好心人的帮助下爬上了岸,但他们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寒风一吹,冻得直打哆嗦,几乎失去知觉。正在此时,开车路过此地的乔树华赶忙停车招呼3人上他的车。

  由于事发突然,当时,王建中等人并不知道帮他们的这位好心人的姓名和所在单位,后来,他们以工装上的标识为线索,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乔树华。农历正月初七,他们专程带着钱物赶到黄骅当面向乔树华致谢,却被乔树华一句“这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婉言谢绝。卢秀梅说:“这种‘举手之劳’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黄骅好人的温暖。”

关键词:黄骅好人,温暖,陌生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