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139家养殖企业被整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承德市环保局获悉,该市历时6个月的畜禽养殖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日前结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139家环评手续不齐全企业被勒令整改,补办相关手续,1家位于禁养区的养殖企业被限期搬迁。

  据介绍,目前承德市共有畜禽养殖企业1000多家。其中,规模化养殖场达到了225家,存栏牲畜达到1000多万头(只)。畜禽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废物通过微生物反应,会生成氨气、二氧化硫等化学物质,在雨雪多发时节如处理不当易对大气、水、土壤等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为有效加强养殖业污染治理,从2012年夏季开始,该市环保局组成多个执法小组,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对承德天添乳业公司等畜禽养殖企业的粪便处理、养殖手续、场址布置等环保状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其中,检查奶牛等大型畜牧养殖场679家、家禽养殖场501家,貂、鹿等其它畜禽类养殖场11家。

  承德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此次排查整治行动,摸清了各县区畜禽养殖的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武烈河上游畜禽养殖业的污染整治打下了基础。下一步他们将建议有关县区政府和部门尽快出台促进辖区内畜禽养殖业规范化发展的相应政策和规划。按照布局合理、生态高效、环境可承载的原则,稳步推进生态养殖小区建设,引导养殖户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对畜禽养殖粪便、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妥善处置和合理利用,促进畜禽养殖业有序发展和农村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养殖企业,整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