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烟筒冒黑烟 居民不敢开窗 天励公司承诺3日内整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起,报道国际城四期附近一个大烟囱导致小区内污染一事。石家庄市政府、石家庄市建设局已要求大烟囱的管理方石家庄天励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励公司”)立即整改并汇报情况,石家庄市环保局也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23日,天励公司通过本报向国际城小区四期遭受影响的业主们道歉,并承诺整改将于3日内完成,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环保局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

  1月23日下午,记者从裕华区环保局了解到,本报报道国际城四期附近烟囱一事后,该局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据裕华区环保局信访室介绍,天励公司所属的供热项目并未做环境影响评价,未有环保手续。随后,此事移交至石家庄市环保局。

  据石家庄市环保局通报,环保执法人员在得到情况后,立即对天励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检查。据环保执法人员介绍,市民所反映的问题具体缘由是1月16日14时许,该厂本应于15日晚上清理的灰库因当时下雪、运输车辆未及时清灰,造成灰库存灰过多,多余的灰从防爆门直接排出,形成一定范围内灰尘将白雪覆盖的现象。

  石家庄市环保局表示,煤粉锅炉用密封罐车运送煤粉,灰粉也是封闭存放,相比普通的燃煤锅炉,不用堆放储煤,应该更为环保、清洁。但因为操作等方面的原因,造成灰尘排出。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已向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厂维护管理好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达标排放,并于2013年3月1日前补办相关环保手续。

  天励公司承认未办环保手续

  记者了解到,1月23日,石家庄市政府、石家庄市建设局分别过问此事,并要求天励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并进行汇报。

  2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天励公司。该公司承认未办理环保手续,原因是时间来不及。天励公司称,该公司成立于去年6月份,按照市里统一安排,10月要进行试火,此外还要进行采购、检测设备等工作,如果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就可能影响11月15日正式供暖,导致3000多户居民家没有暖气。

  天励公司称,目前该公司已在补办相关环保手续以及其他相关手续。

  对于这种说法,国际城小区居民再次提出质疑,一个没有办理环保手续的项目,何以会受到石家庄市建设局等部门如此大力的推荐。

  此外,国际城小区60号楼一位业主曾向本报反映,天励公司的锅炉噪声影响一家人休息。对此,天励公司称声音大是各供暖企业均会面临的问题,他们目前正在努力改进,尝试将噪声降到最低。

  公司负责人承诺3日内整改

  1月23日晚,天励公司总经理刘会堂希望通过本报代表公司向国际城小区四期遭受污染影响的业主们道歉。

  据刘会堂介绍,在保证勤清理灰库的基础上,天励公司拿出了一套整改方案,一是在灰库内再加一套防尘设置、二是灰库顶部铺设苫布、三是再加一道防护即建设一座彩钢板房屋将灰库圈起来。这些整改将会在3日内完成,今后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刘会堂称,他们将会在公司内部进行一次整顿,努力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对百姓负责的企业。

  天励公司表示,对于此事该公司最近才知道,这反映出企业与市民沟通不畅,企业在此公布电话号码67267658,今后市民发现问题可以直接拨打该号码向公司反映。

关键词:黑烟,烟筒,开窗,天励公司,整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