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民政部门正查找河北籍129师战士相关信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7 0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山西左权县农民高乃文在桐峪镇莲花岩久已废弃的崖居中,发现了84页发黄的档案,是1939年牺牲在此地的八路军后方医院的84名129师伤员的死亡证明书,其中有33位河北籍129师战士(本报2月21日3版报道)。对此,河北省民政厅向各地下发了《关于做好查找河北籍129师战士有关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积极稳妥处理此事。

  《通知》要求,当地民政局要通过本县烈士英名录、党史、文史等资料,认真核对相关信息,摸清是否是烈士,有无墓碑,有无遗属等情况。注明到村的战士情况,优抚股人员要进村调查,必须摸清有关情况。本县还有健在的129师老战士的,优抚股人员要登门问询求教。对只注明到设区市的,要将信息发布到各县。

  对是革命烈士且有遗属的,要全面落实好遗属的抚恤优待政策;对没有评定为烈士的,且其遗属年龄在60岁以上的,参照60岁以上农村烈士遗属的补助标准给予发放生活补助;对生活、医疗、住房等确有困难的,通过各项优惠政策尽量给予照顾。

  在省英烈纪念园新建一处129师战士集体公墓,墓碑后注明发现经过和33位战士的简要信息。以便家属祭奠,后人祭扫,教育群众。

  目前,各地民政部门正在积极查找之中。(记者 张清华)

关键词:信息,战士,烈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