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将开展污染源分析调查 争取尽早实现PM2.5达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9 0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环保厅消息,今年我省将根据主要污染物在全省进行污染源分析调查,尤其是对PM2.5的污染源的分析,争取尽早实现PM2.5达标。

  开展污染源分析调查是今年我省环保工作的重点之一。此外,今年,我省继续加大污染减排力度,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去年分别要削减2%、3.2%、3.9%和5.7%。同时,全省地表水要有一半以上水质好于III类水,劣V类水质要降至27%以下,11个设区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要稳定达标。

  燃煤是空气污染的主因之一。据悉,今年我省将对5成以上的燃煤电厂烟气旁路进行拆除,以消除偷排偷放隐患。另外,我省还将花大力气治理增加脱硝设施,完成26台燃煤机组烟气脱硝设施建设,对水泥和钢铁行业氮氧化物进行深入治理。

  今年,每个设区市都要建设3到5片农村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示范样区,到年底对1000个重点村庄完成环境整治。另外,以洨河环境综合整治为示范,在每个设区市至少选择一条重点河流,开展重度污染河流整治,改善一批河流水质环境。(记者 张洁) 

关键词:分析,污染,水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