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年河北将完成义务植树1亿株 增造林绿化420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0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林业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完成义务植树1亿株,全年完成新增造林绿化420万亩。

  据了解,2012年,我省共有3300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2亿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648个,面积19.7万亩,全省全年完成造林444万亩。当前,我省已进入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期,造林绿化高潮正自南向北掀起。据省林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位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除亲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外,各地还鼓励公民通过绿地认领养护、古树名木保护、门前“三包”等方式来履行义务。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通过直接劳动履行植树义务的,可以通过以资代劳等形式保障公民尽责权益。

  为了提高群众植树积极性,我省鼓励各地把居住小区、单位庭院、主次街道、休闲绿地、城郊接合部作为义务植树场地,建设宜居城镇。鼓励各地把义务植树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幸福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将村庄街道、公园、四旁绿化和农田林网等规划为义务植树场地。同时,鼓励社会各界捐资助绿,通过集资、募捐、合资开发、招商引资、拍卖冠名权等多种途径筹措义务植树基地建设资金。通过整合资金,集中投入,规划建设一批符合地方实际、具有地方特色、带动力强的义务植树基地。

  又讯(记者赵建)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全省城市植树总数要完成1070万株,植树任务已分配到各设区市、各县(市、区)。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设区市将建立《义务植树登记卡》,加强对植树工作的督导、验收,确保植树成活率在90%以上,省住建厅将结合有关工作对各市植树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关键词:义务植树,绿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