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大学生捡钱报了警 警方喊失主来认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1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5日,沧州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接到沧州市巡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打来电话,称该校学生李真在马路边捡到一沓现金,因无法找到失主,便将钱交给了警方。由于这笔钱目前仍未寻到失主,警方特打来电话询问一些细节,同时对李真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提出表扬。

  据沧州师院经管系党总支书记翟玉昌介绍,李真同学是学院经济管理系2012级会计专业一班的一名大学生,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她的妈妈是沧州大化集团的工人,家境并不宽裕。事发后,李真一直没有和同学们提起此事,直到民警打来电话核实细节,学院的师生才知道身边有这样一位拾金不昧的大学生。

  据李真介绍,2月28日17时左右,她打出租车回家途中行至沧州市医院附近一路口时,突然发现紧贴绿化带的马路牙子下边散落着一沓钞票。有三五行人从此路过,但都对这些钞票视而不见,“刚开始我也以为是别人丢弃的冥币呢,但下车后走过去蹲下来仔细查看后发现这些钱全部是真钞。”李真说,她捡起这些钱经过清点,发现数目不小。“失主肯定很着急,说不定一会儿就会回来认领。”抱着这样的想法,李真在原地等待了一段时间,但始终不见失主来认领。无奈,她拨打了报警电话,等巡警赶到后,她简单说明了情况,便将这笔钱交到了警察手中。

  3月7日下午,记者与沧州市巡警支队一大队一位刘姓民警取得了联系。“当时,这笔钱七零八落地散落在地上,失主没有遗留下一件有效证件,甚至连存放这些钱的钱包或塑料袋等物品都没有,而且这条小路非常偏僻,路边没有摄像头等监控设备,因此寻找起来非常困难。这些天来,民警通过多种途径想方设法寻找失主,但一直没有结果。”民警说。

  截至发稿,失主仍未找到。如果您了解情况,或知道失主的线索,请与沧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一大队民警联系。(记者 韩泽祥 通讯员 刘用良)

关键词:失主,民警,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