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

唐山去年投入景区整改提升资金达1.5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旅游局了解到,唐山市在2012年根据省旅游局统一部署开展的4A级以上景区整改提升专项活动中取得佳绩,达标景区比例全省最高,不达标景区比例全省最低。唐山市去年共投入资金达1.5亿元对全市的10家4A级景区进行专项整改提升,各级旅游行政部门和各景区都高度重视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优先安排资金用于上述旅游基础服务设施的改善。全年新建高标准厕所4个、游客中心5个、生态停车场4个,购物商店2个,更换标识牌1200块。

丰南惠丰湖音乐喷泉摄影/杜船

李大钊故里摄影/杜船

青龙山延古寺摄影/杜船

山叶口生态厕所摄影/杜船

  通过新建和改造提升,基础服务设施得到显著提升,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停车场更加注重人性化、生态化,分区更加合理,标识更加明显,管理更加有序;游客中心实现了硬件和软件的“双升级”。在硬件上,位置更加合理,外观更加和谐统一,内部更加宽敞明亮,更便于为游客服务,同时突出了景区形象。在软件上,绝大部分景区游客中心都增加或完善了无障碍通道、饮水机、婴儿车、轮椅、多功能手机充电器、游客意见箱等设施设备,使游客中心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旅游厕所在数量、质量、标准、档次和卫生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观,基本实现了“4A级以上景区至少拥有一座四星级以上厕所”的要求。标识标牌数量明显增加,设计水平和制作工艺明显提高,注重了与景区的和谐统一,凸显景区文化品位。旅游购物场所得到规范,取缔了凌乱摊点,建设了整齐的购物街、购物店,实现了规范管理,明码标价,文明经营,部分景区还积极自主研发旅游商品、纪念品。

关键词:景区,整改,资金,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