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42万元善款结善果白血病女大学生病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8日,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王金霞接受了其哥哥的供体,在北京成功完成骨髓移植后出院。

  王金霞是大城县人,考入大学后突患白血病,热心公益、乐观坚强的她引起各界关注,其哥哥王金彪为了给妹妹筹集治疗费用,曾提出为爱心企业免费工作十年的愿望(本报去年曾连续报道)。近日,王金霞在北京某医院成功完成骨髓移植。王金彪介绍说,金霞1月18日正式进移植舱,他为骨髓移植提供了供体。28天后王金霞转入普通病房,经过一个月治疗后于3月18日出院。

  王金彪说,目前金霞身体状况较好,医生称她后期有可能出现排异,病情的观察期为三年,而最初半年内最容易发生排异,目前她要每天坚持吃药,一个月做一次骨穿,以后随着病情的恢复,骨穿间隔逐渐拉长。“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助了金霞,让她有了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念。”王金彪说,为了方便妹妹后期治疗,他们在北京临时租了40平方米房子,他与妈妈一起照顾。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本报及其他媒体对王金霞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至今,王金霞共收到社会爱心捐款42万元,后期治疗费用所需还得看具体情况,家里人将为金霞努力做工。王金霞通过本报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帮助她的好心人,她说是大家挽救了她的生命。等身体康复后,她想继续回学校读书,将来回报社会。

关键词:白血病,公益,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