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四地市普降春雪 张家口康保最低气温-21℃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场降雪让张家口再次披上银装。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及人工增雪的共同影响,从18日夜间开始,我省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先后出现降雪天气,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雪。受降雪天气影响,昨日(20日)我省各地气温普遍偏低。专家表示,3月中旬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降雪属于正常现象。

  据监测,截至20日上午,此次降雪天气已结束。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2.4毫米,其中张家口、承德地区有9个县市降大雪,降水量为5.2-8.2毫米,赤城最大为8.2毫米;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地区有7个县市降中雪,降水量为2.6-4.9毫米;另有35个县市降小雪。张家口、承德、保定东北部、廊坊等地出现明显积雪,崇礼最大积雪深度为9.8厘米,尚义、赤城积雪深度分别为6.8厘米和6厘米。

  针对这次雨雪天气,省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其中承德市共作业16点次,发射增雪火箭弹62枚,燃烧碘化银烟条13根;冀东增雨飞机飞行两架次,催化作业4小时,作业区内普降中到大雪,有效地增加了作业区内的降雪量。

  这次降雪天气过程对净化空气和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以及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非常有利。不过,降雪也导致我省各地气温偏低,20日,张家口市区最高气温仅3℃,其北部的康保县最低气温达到了-21℃,承德市区最低气温达到-9℃。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我省各地气温仍然不能稳步上升。21日白天,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间阴,有西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仍在零下,最高气温略有升高。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多云转晴;23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气温又将再次回落。(记者冬子)

  

 

关键词:降雪,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