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日春分 省会却要冷似冬 提醒:饮食养生需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15: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3月20日)是24节气的春分,不过省会却像是离春天越来越远。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的气温更低,最高气温将只有9℃左右,最低温将跌至0℃。

  今天早晨,省会上班时段天晴,偏北风1~2级,气温2℃。中午上班时段晴,偏南风3~4级,气温9℃左右。下午下班时段晴,偏南风3~4级,气温7℃左右。今日外出,大衣和毛衣不可少,棉衣也得翻出来再穿上了。

  今起3天,省会虽然都是晴到多云天气,但白天风力一般都在3~4级左右,外出别忘防风。另外,近期气温波动较大,提醒您注意预防感冒及呼吸道疾病。

    养生提醒:春分到 饮食养生需注意

  春分一到,暖和天儿越来越多,不过目前看还是气温起伏太大,吃什么才能养生?特殊的时节要有特别注意的事项,今日小艾就来帮您盘点一下。

  这个时节首先要注意食物的阴阳互补。食物分寒、热、温、凉、平五种属性。如烹调鱼、虾、蟹等寒性食物时,需要添加葱、姜、酒、醋类温性调料,以防菜肴性寒偏凉。食用韭菜、大蒜、木瓜等助阳类菜肴,配上蛋类等滋阴食材,才能符合春分时节阴阳互补的要求。

  其次要注意养肝,春季是肝病的高发季,而甘味食物能补肝益肾,如枸杞、核桃、花生、大枣、桂圆等。

  最后要多吃时令菜。每个季节都有符合其气候条件而生长的时令菜,目前则是韭菜、豆芽、莴苣等最好的食用时节。桑椹、樱桃、草莓等早春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

 

关键词:天气,春分,饮食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