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北部出现降雪 20日春分大风吹气温降防寒保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出现降雪。截至19日14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2.1毫米,张北、尚义、丰宁、赤城降水量超过3毫米,张北最大为5.4毫米,积雪深度为6.8厘米。

  省气象台19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平原东南部地区有东北风4到6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今年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春分。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每年的3月20日或21日,当视太阳到达黄经0度时为春分。春分的意义,一是指一天的时间白天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以立春至立夏期间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春分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8.1℃,石家庄市区为10.2℃;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6.6毫米,石家庄市区为6.6毫米。

  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郭迎春说,3月份我省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如果遇有较强冷空气南下时,会引起强烈降温,提请大家要注意防御初春一些易发病、多发病的发生;由于气温忽高忽低,建议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穿衣服,不要急于换上薄衣服,特别是夜间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要注意防寒保暖,以免着凉引发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此外,春季天气干燥,风力较大,全省各林区火险等级较高,提请大家要严格控制火源并加强巡视,预防火灾的发生。

  天气预报:20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张家口、承德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2日,全省多云转晴。(记者张洁)

关键词:天气,降雪,大风,气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