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日气温骤升要预防感冒 妙招防治早春过敏性鼻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14: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今日(3月20日)依旧多云,可省会的气温却要直线上升,预计今日升温幅度可达近10℃。天气虽然一下子暖和了,却比前几天更需注意预防感冒。

  今天白天,省会最高气温预计将在16℃左右,外出适宜穿毛衣或大衣,最低气温依旧偏低,预计将在5℃左右,早晚出门要穿得厚一些。

  今天早晨,省会上班时段多云,气温预计6℃左右。中午上班时段多云,预计气温14℃左右。下午下班时段,省会气温预计在10℃以上。

  今天白天,省会部分时段风力依旧较大,外出别忘继续做好防风准备。

  养生提醒:妙招防治早春过敏性鼻炎

  漫长而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生机勃勃的春季,病菌也跟着活跃了起来。春天再加上昼夜温差变化大,空气比较潮湿,最适合病菌繁殖,加上花儿开放,花粉的传播极易诱发过敏性鼻炎发作。今日,小艾就教您防治的妙招。

  首先教您简单的判别方法,如果您经常感冒、喷嚏不断、睡眠不佳,很有可能是已经患上过敏性鼻炎,要尽快确诊。

  其次,教您简单的防治办法,如果您出现了鼻炎症状,可尝试用盐水洗鼻,它没有副作用,对各类鼻炎都有较好辅助治疗。普通人群可用此法预防鼻炎,简单清洗即可,鼻炎患者尽量要去药店购买专业器具配合洗鼻,不仅可以深入鼻窦及鼻后腔进行完整有效的冲洗,还不会伤害鼻黏膜。

关键词:天气,气温,预防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