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威县高三女生患罕见“烟雾病”无钱医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有意识却不能言语,四肢健全却不能行动,威县19岁的高三女生于晓杰就这样硬生生躺在简陋的家里,看着父母为自己日复一日的奔波。满墙张贴的奖状,从未掏过学费的经历,“小才女”身上的昔日光环如今却被一种罕见“烟雾病”打得支离破碎。

  3月17日上午,威县七级镇士通村,19岁的于晓杰在母亲尚淑珍的扶助下,软软地躺在轮椅上,听着父母与记者的对话,她的表情时哭时笑。“孩子有意识,听得懂外界对话,但是不能言语。”除了不能言语,于晓杰还没有丝毫力气去做任何动作,“最严重时,舌头都是不打弯的”。于晓杰患的是罕见的“烟雾病”。

  记者了解到,所谓烟雾病,就是供应大脑半球的颈内动脉发生了闭塞。颈内动脉闭塞后,大脑就处于缺血的状态,大脑缺血后就会刺激大脑生长出许多新的小血管,这些小血管在做血管造影时,就像烟雾一样,故而形象地称之为烟雾病。症状表现就是手脚无力,智力下降,严重时可导致瘫痪。此病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于晓杰的学习成绩可谓优秀。在简陋的房间内,一面墙上张贴的全是这位姑娘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一年级的奖状。“孩子的学费我们从来没有掏过,都是因为学习好而免费。”不幸发生在2011年年底,当时于晓杰在冀州中学读高二,“刚开始时,孩子不时掉笔,我们没有太在意,后来这种情况愈演愈烈”。随后,于晓杰被送往医院,最终确诊为烟雾病。2012年8月份,于晓杰转至北京天坛医院接受治疗,做了手术。 如今,晓杰生活已经完全不能自理,母亲一人照顾不过来,父亲只好弃工在家一同照顾。要治疗还要进行手术,高额的手术费用使这个家庭无力承担,“之前的治疗费用已经花去11万多元,这全是家里数年的积蓄以及亲朋好友凑的钱”。据悉,为了挽救这位女孩的生命,于晓杰就读的班级、村委会和乡里都纷纷捐款,但仍是杯水车薪,距离二次费用的数额还相差不少。

关键词:怪病,高三女生,烟雾病,医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