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倒春寒”来袭,谨防“气象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两天,省会的气温骤然下降。几天来,省城各大医院扎堆看病的人多了起来,有相当一部分市民栽在了“倒春寒”上。

  “老天变脸就是快,可以说真让人防不胜防。”昨天(21日)上午,在省二院输液大厅接受治疗的王先生抱怨说,前几天,省会的气温还在20℃以上,可最近两天突然下降的气温把他“杀了个措手不及”,结果患上了呼吸道感染。记者昨天在省人民医院、省二院、省三院、市一院、市中心医院及省儿童医院采访时发现,和王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市民占到了相当一部分,这其中虽说以免疫力较低的老年人和儿童居多,但也不乏有身体处于“亚健康”的年轻人。人们所患的疾病主要有三种,呼吸道感染、心脑血管病和消化系统疾病。

  石市一院急诊科主任王生池提醒人们,要提高警惕严防“气象病”。这类疾病的发作或症状加重受天气突变的影响。天气突变主要表现在气温、气压、风力等气象要素的剧烈变化上。除了心脑血管疾病外,还有关节炎、风湿痛、感冒、支气管炎等,其发病率都与天气的变化有密切的关系。王生池说,老人、孩子、女性及白领最容易患“气象病”,因此这类人群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预防。(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气象病,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