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春上佛光山民俗游24日启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杏花把佛光山风景区打扮得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3月24日,2013佛光山民俗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旅游文化节期间,佛光山将举办“热爱自然保护绿色”公益环保活动;4月初,举办佛光山“约会春天杏福之旅”杏花节;“美丽佛光山”全国摄影大赛;文化名人走进佛光山;2013佛光山开光祈福法会等系列活动。本届旅游文化节由省民族宗教厅、平山县旅游局、平山县宗教局联合举办。

  3月24日,著名主持人方琼将在现场主持,抬皇杠、扭秧歌、敲大鼓等异彩纷呈的民俗节目,请游客大饱眼福。晚报读者凭2013年订报收据可享6折门票优惠。

  佛光山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河北省级森林公园。佛光山因佛光时显而得名,是佛教的祥源沃土,历史悠久,香火繁盛,集山水观光、佛教文化、奇特地貌和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区。

  省民族宗教厅赵明宇处长表示,太行山民俗与佛教文化旅游的结合是必然的。这些民俗活动民间基础好,游客体验参与性强,譬如抬皇杠还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这样的文化节,既能传承一方文化,又能致富一方百姓,“最质朴、最地道、最能体现当地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往往最能吸引游客,打造佛光山品牌民俗旅游文化节就是要瞄准这个点。”(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民俗,出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