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部分居民认为自身补充碘已足够放弃碘盐 不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3: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部分居民认为自己所补充的碘已经足够,开始放弃食用碘盐。

  一些市民开始购买无碘盐

  近日,石市疾控中心对石家庄市区居民食用盐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发现部分市民认为自己所补充的碘已经足够,家庭饮食中放弃食用含碘食盐,甚至部分单位食堂也开始购买、食用无碘盐。

  不过经石市疾控中心监测,石市外环境水碘含量(饮用水碘含量)普遍偏低,并且不存在高碘地区,石市市民仍需要购买碘盐补充身体内碘不足。

  石市疾控中心专家张海红表示,除了患有甲状腺疾病经医生诊断不能食用碘盐的人群要购买非碘盐外,其他居民因为长期生活在一个缺碘的环境里,单靠正常饮食难以保证身体所需的碘营养,必须通过食用合格碘盐才能达到补碘效果。特别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最易遭受缺碘的威胁,除了食用合格碘盐外,还应注意多食用一些富含碘的海产品,避免碘营养缺乏,影响新生儿智力。-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碘盐,无碘盐,补充,居民,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