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获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0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市下发关于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了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一次性经济补偿标准和对服役期间立功士兵的奖励标准。

  通知明确,对于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统一领取部队按规定标准下发的一次性退役金后,再由县(市)、区人民政府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全市实行城乡统一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政策。

  具体标准为:自主就业退役义务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与部队发放的退役金之和,应不低于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2倍;自主就业退役士官一次性经济补助在2年义务兵发放标准的基础上,从服现役第3年(含)起,每多服役1年按义务兵1年发放标准的20%增发。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与部队发放的退役金之和,低于市、县(市)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金标准的,差额部分由市、县(市)区财政补齐。市区的退役士兵经济补助金由市、区财政各负担50%。

  市区内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以及服现役满12年的退役士兵回到地方后选择自主就业的,由地方人民政府在相应的自谋职业补助标准基础上增发20%。各县(市)补助标准,由县(市)政府确定。

关键词:退役,自主就业,补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