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年河北省全面实现发票机打 手工发票将“退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两年多的推广,我省地税发票今年将全面实现机打开具。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全省机打发票户已达26053家,开具发票6.89亿份,而手工发票仅为4030万份,用量明显减少。省地税局副局长王文涛表示,在我省使用多年的手工发票今年将“退役”。

  据了解,地税发票有机打、手工和定额三种。机打发票自2011年1月1日开始在我省推行以来,逐渐被用户接受,并成为发票主要开具方式。机打发票取消了按行业分类的设置,对发票种类进行减并统一,从事交通业、金融保险业、邮电通信业、文化体育业、娱乐业、服务业、转让无形资产等7个行业的纳税人,适用同一式样的发票。2012年,全省地税系统共发售发票10.86亿份,其中机打发票6.89亿份,占总量的63.41%;定额发票3.56亿份,占总量的32.88%;手工发票4030万份,仅占总量的3.71%。

  省地税局征管处长轩景林介绍,纳税户申请使用机打发票时,地税部门会提供一个加密税控盘,里面存储着经过加密的信息。企业开具发票,所有的发票信息都将存入税控盘,在每个月申报时,这些信息将储存到地税局的服务器中。通过这样的技术手段,可以查询到任何一张机打发票的信息,而且这些信息将永久保存,不论什么时候发现发票有问题都可以对原始数据进行核对。这些原始数据就像发票的“身份证”,使假发票一查即明,无处藏身。纳税人通过发票查询平台,可随时查询发票具体信息,迅速辨别真伪。机打发票全部由计算机适时完成统计、验票,省去了人工统计的麻烦,使原本繁重的验票工作变得轻松准确。

  为确保机打发票全面上线,省地税局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印制了机打发票相关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纳税人,并充分借助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宣传媒介,多措并举争取纳税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了使还在使用手工发票的纳税人尽快熟悉机打发票使用方法,基层税收管理人员入户讲解,帮助他们了解机打发票的申请、认定、开具、作废、红冲等环节的操作方法,并公开咨询电话,及时受理纳税人电话咨询,解决纳税人在开具发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关键词:发票,机打,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