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魏县6岁男童跌入38米深井 消防员生死营救8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消防战士“倒挂金钩”救人

  张文奇教导员了解后,立刻与县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让120急救中心准备好氧气瓶赶赴现场。

  13时50分,魏县消防大队到达现场,此时牙里镇120急救中心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并将氧气送入深井内。

  据了解,经过初步侦查并询问知情人,发现井内空间狭窄,光线不足,井口直径大约30公分,井内空间狭小,施救困难,男孩儿小泽被卡在井内35米处,意识比较清醒,不断在井内哭喊。根据现场情况,张文奇果断下达命令,将救援三脚架放置井口上方,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命令身材瘦小的特勤班战士刘顺路利用“倒挂金钩”的方式下井救人,秦明明、刘星星、申小松、刘敬洋在井上提供安全保护。

  波折:救援尝试几度失败

  记者了解到,由于机井年久失修,导致机井深部井壁发生变形,救援人员经过四次努力后,只能深入到二十六米的地方,无法深入井底实施救援。

  救援工作陷入困境,张文奇迅速向市指挥中心请求增援。同时,果断利用结绳法将绳索打成活扣绑上手电筒上放入深井内,通过小泽母亲与孩子沟通,希望小泽能将手臂放入活扣内。

  由于小泽年龄幼小,又加上心理上的恐惧,施救工作也没有成功。后又尝试用群众的水泵打捞器等方法进行施救,也未成功。

  转机:调来“深井救援器”增援

  17时15分,邯郸支队五中队五名官兵携带深井救援器火速赶到现场增援,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展开营救。

  利用深井救援器将被困男童成功拖住,由于机井井壁发生变形,导致被困男孩儿卡在距井口约15米处,此时,张文奇先用语言安抚小泽,同时命令刘顺路再次入井救人。

  20时52分,被困男孩儿小泽成功救出,当小孩微弱的哭声响起,现场沸腾了。群众对消防官兵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据了解,经现场初步诊治,坠井男孩儿没有生命危险。

关键词:深井,营救,消防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