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悬:6岁男童被困35米井 棒:邯郸消防员7小时救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困儿童成功脱险。高宗辉 摄

  3月24日,邯郸消防官兵经过7个多小时紧张救援,利用自主研发的深井救援器,将一名被困35米井下的六岁男童成功救出。笔者今天下午获悉,目前这名男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3月24日13时30分许,魏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魏县牙里镇胡村店村一名男童落井。该大队立即出动3部消防车25名消防官兵到场救援,并向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请求支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困住儿童的深井井口直径大约30厘米,儿童被卡在距地面35米处,井内空间狭小施救困难。消防官兵迅速将救援三脚架放置井口上方,安排身材瘦小的特勤班战士刘顺路用“倒挂金钩”的方式下井救人。由于该机井年久失修井壁变形,救援人员连续四次下井,都只能深入到距地面26米的地方,无法对孩子实施救援。随后,救援人员又尝试了多种救援方式,均因井内空间狭小无功而返。

  
17时15分,邯郸支队五中队官兵携带深井救援器赶到现场增援。很快,他们成功用该仪器将被困者托住,开始慢慢升井。当孩子上升到距地面10米左右时,孩子再次被变形的井壁卡住。特勤班战士刘顺路和小孩父亲轮流下井,对设备进行调整,救援器很快恢复正常运转。20时52分,该男童被成功救出。

关键词:男童,被困,深井,消防员,救出,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