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小学生付费午休 教育蒙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南都报道了珠海金湾一小向午休学生按天收取一元午休费一事,引发舆论热议。校方昨日约见记者,详细解释了收费的由来与依据,称所收费用是经广东省教育厅、省政府纠风办批准的,并全部上缴财政,学校没有截留。(3月25日《今晚报》)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乱收费是一个颇为敏感的社会问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也设置了不少“高压线”,但一些学校的收费冲动依然难以抑制。面向小学生的午休收费,无论是学校擅作主张,还是有“规”可依,都是对“义务”二字的亵渎。

  有道是:伏案午休不算完,学子之累更无前。史上绝无眠上税,而今方见睡收钱。另有诗为证:政府收费出了圈,学生午睡也收钱。不知此钱用何处,问君花着可心安?

  文/风雨同舟诗/老兵、雨中青莲题/字知之明

关键词:午休,付费,小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