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河北暂未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 提醒要保持勤洗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日通报,上海市和安徽省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对此,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监测情况看,我省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各疾控部门及医疗机构正24小时密切监测相关疫情,并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公众健康。“我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均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师鉴介绍,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正积极开展疫情监测,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将及时报告并采集病例标本送疾控机构筛查。同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均成立了禽流感防治专家组,随时指导开展病人救治工作。

  据专家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其中,甲型流感依据流感病毒特征可分为HxNx共135种亚型,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是其中的一种,既往仅在禽间发现,未发现过人的感染情况。专家认为,根据目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结果,未提示该病毒具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据了解,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师鉴提醒,保持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能够有效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

关键词:H7N9,禽流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