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房改房”办证跑了4个月却停办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位邢台市桥东区丰仓街的吴先生给记者反映了他的烦心事:为了能够办理“房改房”的房产证,按照部门要求,他跑了4个多月,可等到一切手续办理妥当交给房管部门时,却等来一句已经暂停办理的回答。

  1994年,邢台市民王先生从单位买了一套位于该市桥东区丰仓街的房子,房子属于单位建造的有些福利性质的房子,房本上打印着“有限”的字样,就是没有百分之百产权,产权为60%,现在统称为“房改房”。2000年,经过单位调配,王先生又把该套房子卖给了本单位的吴先生。

  2012年,听说“房改房”政策放开了,可以在房管局通过购买剩余的产权办理过户,吴先生特别高兴,10月份,吴先生咨询邢台市房管局公房科得知,只要按照公房科提供的表格把手续提供齐备,就能办成百分之百产权的房产证。不过办这个房产证需要按照王先生的所有证件来办,因为房产证上的名字还是王先生的。公房科的工作人员给吴先生打印了办理房产证所需要的各种表格。

  随后,吴先生就催促王先生帮着办理房产证所需要的各种手续,因为王先生和妻子年龄大了,身体不好,所以手续办办停停,但是吴先生一直忙着办理该单位需要出示的各种证明。期间,吴先生和爱人有不清楚的地方还来公房科和房产交易大厅咨询过好几次。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春节以后,遵照公房科所需要的各种要求,吴先生终于把办房产证需要的材料准备好了,满心欢喜地到公房科办理时,工作人员却说,房改房的房产证现在停办。问何时可以恢复办理时,对方说:“不知道,这是领导让停的。”

  这让吴先生一家很窝火,“如果停办应该提前发个公告,这样老百姓也不这么急着办了,心里也有个思想准备。何时开始办是不是也应该有个期限,公众也应该有个知情权吧。”向记者叙述时,吴先生依旧难掩激动。

  4月8日上午,邢台市房管局公房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暂停办理是因为关于“房改房”的政策性文件早已失效,但鉴于相关部门并未明确提出,所以有此需求的市民均按原先政策执行办理。今年春节过后,邢台市政府法制办确认该项法规政策已经失效,所以只能停止办理。但房管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相关文件,现正处于征集意见阶段。“如果新的文件出来了,类似于吴先生这样已经跑完前期手续的市民肯定会优先办理。”(记者张会武)

关键词:办证,烦心事,房产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