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推进635个万亩高产示范方升级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业厅获悉,为确保粮食稳定增长,今年,我省在加大力度建设4000万亩粮食生产核心区的同时,继续深入实施大规模高产创建示范活动,推进635个万亩粮油高产创建示范方升级改造,通过万亩示范方引领(市、县、乡镇)整建制高产创建,确保年内取得重大进展,鼓励县乡整建制推进,做到万亩示范方有技术专家、千亩示范方有技术骨干、百亩田有技术能手。同时,选择一批粮食万亩高产示范方,推进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带动周边区域增产增效。

  省农业厅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省实施高产创建示范的第6年,通过高产创建,我省组织项目县根据当地粮食生产实际,集约形成了一套针对性强、操作性能好的稳产增产技术规程。在小麦生产上重点实施了良种统供和包衣、配方施肥、深松耕、杂草秋治、植物生长调节剂、吸浆虫防治、“一喷多防”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关键技术。玉米重点推广紧凑耐密型高产品种、种肥一体化、精细播种、合理增密、科学配方施肥、大喇叭口期机械中耕深追肥、病虫草害综合防治、适期晚收等技术。

  为发挥稳产增产技术规程在粮食增产中的作用,我省将加快农业技术进村入户步伐,继续抓好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农技“电波入户”计划,加强科技进村服务站建设,在39个国家级农技推广示范县开展“十百千”示范工程,每县建立10个示范基地、培训100名乡镇农技人员、培育1000个科技示范户,增强基层推广能力,探索科技服务长效机制,多渠道、多形式搞好农业技术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提高技术覆盖率。

关键词:粮食,高产,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