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神威药业两产品 入选禽流感诊疗方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方案列出五种中成药可作为治疗用药,神威药业生产的清开灵注射液、参麦注射液名列其中。

  针对现有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的症状,诊疗方案指出,早期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可选用参麦注射液、清开灵注射液。这两种产品都是神威药业的拳头产品,其中2012年1月入选为国家医药储备药品的神威清开灵注射液,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基本药物、中医院急诊科必备药物,先后被卫生部列为抗非典、禽流感及甲型流感诊疗用药;参麦注射液也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禽流感,药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