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贴盛传邯郸街头抢孩子?警方辟谣:纯属误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一则“数名男子街头疯狂抢夺婴儿”的帖子被邯郸网民炒得沸沸扬扬,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下午,邯郸市警方通过官方微博提醒市民,民警经过全面调查发现,系列“抢孩子”传闻与事实严重不符,纯属误传。

  记者从网上看到,有网友13日发布微博称:在邯郸市陵西大街与望岭路交叉口,一男子骑摩托车将一个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孩子抢走。15日,又有人传言,4名男子在曙光路上从一位老人手中抢走一个婴儿,希望众网友相互转发,以免发生意外。

  邯郸市警方获悉这一重大案情后,立即调阅相关报警记录,走访当事人。经查证,两起网络传闻与事实严重不符。真实情况是,13日陵西路传闻系父母与孩子走失,后在警方和群众的帮助下很快找回;15日曙光路传闻,系离婚争夺子女抚养权引发,均未发生网传的“抢孩子”案件。

  警方为此提示:根据《中国治安处罚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及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王彬)

关键词:抢孩子|,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