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美州长“叙旧”:难忘习近平28年前艾奥瓦之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州长布兰斯塔德率领的美国艾奥瓦州代表团17日结束对保定市的访问,抵达石家庄市出席河北与美国艾奥瓦州缔结友好省州30周年相关活动。

  双方当天举行了两省州经贸、教育合作项目对口洽谈会及30周年座谈会。今年9月,河北省将派代表团访问艾奥瓦州,并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1983年7月22日,《中国河北省——美国艾奥瓦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署,这是河北首次与外国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为纪念两省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4月15日至18日率团访问河北。

  河北官方透露,30年来,双方共派出40批代表团互访,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石家庄市、邯郸市、唐山市、正定县分别与该州的得梅因市、杜布克市、锡德拉匹兹市、马斯卡廷镇结为友好城市。作为浓墨重彩的一笔:1985年,时任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曾率石家庄市玉米种植和深加工考察团到大洋彼岸的艾奥瓦访问。

  4月15日,布兰斯塔德在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发文表示,作为艾奥瓦州州长和习近平主席的“老朋友”,我有幸率领美国州长和艾奥瓦商界领袖代表团到中国参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并庆祝艾奥瓦州与中国河北省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

关键词:美国艾奥瓦州,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