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与艾奥瓦州举行经贸教育合作洽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下午,我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经贸、教育合作项目对口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我省75家企业以及12所高校、13所中学的负责人和艾奥瓦州18家企业机构以及6所高校有关人士进行了洽谈交流。

  我省是农业大省,艾奥瓦州是美国重要的农业州,两省州之间在农业方面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这也是两省州企业关注的热点。河北兴龙粮食生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军对艾奥瓦州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技术很感兴趣。他说,他已经和艾奥瓦州两家企业进行了交流,感到双方有很好的合作潜力,他们将在洽谈会后进行更加深入的洽谈,确定具体合作项目。艾奥瓦州苏库普制造公司总裁查理斯·苏库普说,他们公司是一家生产农业仓储和谷物加工机械的公司,河北有多家企业和他进行了洽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对与河北的合作,我们非常看好。”苏库普表示。

  我省与艾奥瓦州的教育交流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不少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洽谈使双方的合作能够更进一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校长裴红霞说,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与艾奥瓦州山谷中学是友好关系学校,今年春节期间他们曾派代表团访问艾奥瓦州,学生们良好的素质给艾奥瓦州教育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告诉记者,刚刚和她洽谈过的布纳维斯特大学代表明天将会到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与学生们见面,并与学校商谈具体合作事宜。艾奥瓦州布纳维斯特大学代表闻雷说,河北的优质生源对艾奥瓦州的高校很有吸引力,希望通过这次洽谈多为学校招收优秀的河北高中生。

关键词:艾奥瓦州,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