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前进街工农路口女子卷车底 20多人抬车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伙儿快帮忙抬车,有人被卷到车底下了!”

  昨日(4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前进路与工农路交口发生一起车祸,一名40多岁的女子被一辆越野车卷入车底。事发后,附近市民合力将一吨多重的越野车抬起,女子获救。

  撞人的越野车被拖离现场

  69岁的刘玉群也参与了救人

  “有人卷进车底,大家快帮忙”

  昨日16时40分记者赶到事发地时,被卷车下的女子已被送往医院。现场的救援拖车上载着一辆白色越野车,其右前脸已经变形。

  拖车旁,一名20多岁的男子表情惊慌。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该男子即为肇事司机。

  据刘先生回忆,事发时,越野车正从前进路左拐至工农路,“没看清怎么回事,就听‘砰’的一声,一个女的就被卷到车底下了。”

  之后,越野车又拖着该女子向前滑行了大约1米,“直到撞上了电线杆才停下来。”刘先生说,事发后,越野车司机赶紧下车查看,愣了几秒后,才向周围求救。“有人被卷到车底下了,大家快来帮忙啊。”刘先生说,混乱中不知谁吆喝了一声,附近市民便纷纷向事发地点跑去。

  20多人抬车受伤女子获救

  在该路口帮人理发的苏进行听到后,第一时间跑了过去。他告诉记者,两分钟内,就有20多个人过去帮忙。

  “抬车救人,别等了,大家都搭把手。”市民彭金才在现场招呼着。“一、二、三,抬!”众人合力下,笨重的越野车被缓缓抬了起来,一名50多岁的女子帮忙将被撞女子从车底拉出。

  受伤女子获救后,很多人都默默离开了,但仍有几位好心人被围观市民认了出来,其中最年长的一位已经69岁了,他名叫刘玉群,在该路口摆摊修自行车。“当时早忘了自己的岁数了,情况紧急,救人要紧。”刘玉群说。

  而最早喊着大家帮忙救人的名叫耿登海,已经78岁了。他说,看到大家帮忙抬车,自己也很想上去帮忙。“可我这身子骨不行啊,就赶紧打了120。”

  伤者无生命危险警方已介入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这群人中,有小摊贩、街头理发师,也有学生,而更多的是不知其貌、不知其名的市民。“都是好心人啊,这就是咱身边的正能量!”附近市民感叹道。

  昨日18时许,记者赶到了受伤女子所在的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此时,该女子正在急诊室接受治疗,其家属还未赶到医院,肇事司机陪在她的身边。

  据了解,受伤女子意识比较清醒,尚无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文/记者安冬梅 陈雪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车祸,车底,营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