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新车没上临牌 司机被扣光12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行唐县的司机,从省会驾驶刚刚买来的新车驶入高速公路,该司机认为短时间内不上临牌“无关紧要”,打算回到原籍再办理,结果被正定高速交警查个正着,驾照被扣12分。

  4月18日8时,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民警在石家庄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比亚迪牌小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是4月16日刚买的,但并没有办理机动车临时牌照,进一步询问得知:司机张某是河北行唐县人,4月16日购得此车后,为了省事并没有办理临时牌照,“我心想只要抓紧时间,给车挂上车牌办理行驶本,再加上开车小心点就不会被查住。”此次由石市回家,因怕走国道被交警查住,于是选择上高速回老家。不料,还没上高速,就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随后,民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司机张某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处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理。面对交警的处理,司机张某连连叹气,追悔莫及,刚刚买的新车,驾驶本被扣12分不能开车了,还要到驾校从新进行学习。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上路行驶的机动车须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请自觉遵章守法,以免给您行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临牌,扣分,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