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昨日一天 河北省高速交警查处2168起货车违法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4: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辆货车的标准长度是14.1米,加长了约18米,超载一倍多

  昨日(4月10日)是全国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行为的第一个行动日,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昨日一天我省高速交警查处2168起大货车违法行为。

  据介绍,自4月1日至9月30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6个月的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十大野蛮驾驶行为。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我省交管局的统一部署,每月10日、20日为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集中行动日。记者跟随高速交警上路发现,超载行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占主导。

  现场14米货车加长成32米

  昨日9点50分左右,记者随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来到京港澳高速西兆通服务区,一辆载满小轿车的“庞然大物”映入眼帘:这辆大货车是俗称的“板车”,没有封闭车厢,车身全部是蓝白色的铁架子。车有五六米高,车身外还加长了可伸缩板架,两辆小轿车几乎悬在车外!

  记者数了数,这辆大板车总共装载了17辆小轿车,“这辆车属于严重非法改装和超载。”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交通中队中队长程立辉介绍,这辆车的标准长度是14.1米,实际长度是32米,加长了约18米,超载一倍多!

  司机廖师傅告诉记者,他是从成都开车过来的,准备把车送到北京,一路没下高速,侥幸没有被查,直到西兆通服务区吃饭时被交警查获。程立辉告诉记者,根据相关处罚标准规定,非法改装车辆应处以500元罚款。

  调查一半以上货车都违法

  随后,民警还在西兆通服务区相继查获了三辆违规安装号牌的行为。三辆大货车均存在没有喷涂放大号牌、号牌左右没有贴反光条、苫布完全遮挡车体的情形。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副大队长李军立介绍,类似的情况属于违规安装号牌,予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整整一个上午的随车检查,记者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大货车占到了一半以上。超长、超宽、超载、非法改装和遮挡号牌等行为占据多数。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也知道超长和非法改装是违法的,“但运输公司就是要求我们这么干,一辆大货车拉10辆小轿车也要用一个司机,也要在路上走两天,改装后过路费还是一样,但利润就不一样了。”

  数据一天查处违法2168起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我省环省站口全部车流达到19.4万余台次,其中货车9.1万台,占到全部车流的46.9%,货车通行量几乎达到了全部流量的一半。仅昨日一天,我省处罚的大货车违法行为占到2168起。

  “大货车尾大不调,存在盲区,安全隐患很大。”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说,由于货车司机超载、对车辆保养的安全意识不高,高速公路上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希望今后司机引以为鉴,安全驾驶。-文/记者蔡丽-摄/记者张雅琳

 

关键词:违法,大货车,高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