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云梦山成国家4A景区 相传鬼谷子曾在此修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中国智慧山”——河北邢台云梦山国家4A景区正式挂牌。当日,来自河北、山东、河南等地游客4000余人进行了游山。

  邢台云梦山位于太行山中段、晋冀交界的邢台县冀家村乡石板房村,东距邢台市65公里,交通便利。云梦山文化底蕴深厚,相传春秋战国时代纵横家鼻祖鬼谷子曾在这里修道,留存有讲经洞、洗剑池、孙膑峰、庞涓岭、毛遂洞等大量文化遗存。传统折子戏《鬼谷子下山》,鬼谷子与孙膑、庞涓、苏秦、张仪等众弟子的传奇故事至今流传在石板房村一带。

  云梦山“山雄、水秀、谷幽、洞奇”,尤其是白龙溪,从山顶的水帘洞及东、西白龙泉喷涌而出,一路形成九瀑十八潭,若白龙飞腾,如银练飘舞,被誉为“北方的九寨沟”。

关键词:云梦山,4A景区,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