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微博倡议:一起吃面 帮帮保定的雅安人刘少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媒体报道了雅安人刘少武在保定丽景溪城附近开面馆的事,并在官方微博倡议“一起吃面,帮帮保定的雅安人”,众多热心市民纷纷响应。2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雨都老面馆,只见店门口的LED屏上已有滚动字幕:“雨都老面馆的四川雅安人代表雅安灾区的人民感谢保定父老乡亲的关心。”

  媒体倡议

  4月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在保定开面馆的雅安人刘少武心急如焚,却苦于无法立刻返回家乡。本报报道了刘少武在震后24小时里的悲喜经历,并在新浪微博上发起倡议:“一起吃面,帮帮保定的雅安人。”这一倡议得到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响应,有网友留言询问面馆的具体位置,也有网友转发并号召其他朋友一起去吃面。

  刘少武告诉记者,面馆17日开始试营业,这几天渐渐有了回头客。地震发生后,到店里用餐的顾客看到墙上写有“雅安小面”的书法作品,会关心地询问。店内服务员说,22日上午的客流量较往日有所增长,且其中有客人是看过燕赵都市报的报道后专门过来吃面的。

  加入募捐

  刘少武说,由于暂时无法返回雅安,21日,他已委托家乡的三哥替他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但仍感觉做得不够。得知本报第28期“全民义工行动”正在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募捐倡议,刘少武当即表示要积极参与。他说:“保定的热心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了,我这个雅安人当然不能坐等。”
第28期“全民义工行动”将在刘少武的雨都老面馆设立捐款箱,爱心市民可加入到本次义工行动中来,并全程监督本次捐款活动。活动结束后,善款将通过保定红十字会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刘少武表示,活动期间,店里每卖出一碗面,他都将捐出一元钱放到募捐箱里。在本次义工行动结束后,他也将持续做这件事。另外,刘少武还计划在面馆正式开业之际举办义卖活动,把活动当天的全部收入捐给地震灾区。

关键词:保定,吃面,雅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