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裕翔街等5条街道将栽花种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昔日的垃圾场将变身花红柳绿的花园绿地。记者郄磊摄

  “这里原来是一片垃圾场,到处是建筑垃圾。经过整顿,如今已变成一块有花有树的带状绿地。与以前相比,漂亮多了!环境也好了!”昨日(22日)上午,在友谊北大街西侧,学府路南侧,市民王女士指着一块正在加紧建设的带状绿地说。据介绍,今年省会将建设5条道路13个标段,全长25公里的街边带状绿地,预计一期工程将于月底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友谊北大街西侧,学府路南侧的一块带状绿地旁,远远地就看到长长的带状绿地内,种植着绿色的、金色的、红色的等各种颜色的树木,错落有致,十分美观。几位工人师傅正在种植白皮松。“这些树颜色比较鲜艳。”市园林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绿色的是白皮松,红色的是红瑞木,金色的是金叶国槐、金枝国槐和金叶榆。同时这里还种植着一些开花植物,如棣棠、樱花、碧桃等。为了节省水源,还种植了一些萱草、鸢尾等宿根花卉。“到五一,这里就花红柳绿,一片春色了!”这位负责人表示。可谁又能想到,以前这一片都是垃圾场。

  据介绍,所谓带状绿地,就是在城市部分道路两侧,建设宽度在20至50米的大型带状绿地。今年石市将建设五条路的带状街边绿地,涉及友谊北大街、学府路、107国道南、裕翔街、学苑路等5条街道,全长25公里,带状绿地建设完工后,将新增绿地面积38万平方米。带状绿地上将种植油松、白皮松、雪松等常绿树,栾树、金叶国槐、枫杨、苦楝、合欢落叶乔木1.5万株,增添平枝荀子、红瑞木、碧桃、紫叶李、西府海棠、紫薇、榆叶梅等花灌木6.3万株。(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栽花种树,整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