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枣强多家皮毛硝染原料店被砸 幕后黑手控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枣强恶势力团伙为牟利成立非法协会,企图垄断皮毛硝染原料市场,多个商店因没有按其要求进货被砸。自3月中旬以来,该团伙共强迫当地大营镇、新屯乡、恩察镇经营皮毛硝染原料的店主购进原料10余吨,非法获利4000多元。

  多家皮毛硝染原料商店被砸

  郑某在枣强县大营镇经营皮毛硝染原料生意多年,自3月中旬起,他经常接到一名自称李某的电话,李某威胁他不准从外地进货,要从指定的化工站进货。郑某性格耿直,没有在威胁面前屈服。3月15日,他刚从外地拉了货回来,第二天凌晨店里就遭到打砸。郑某认为凶手就是此前多次电话威胁他的人,因为他没有从对方指定的化工站进货才遭到报复。

  接下来,类似的事件接连发生。3月18日下午,新屯乡某皮毛硝染原料商店所进货物的袋子被几个陌生人捅破,陌生人威胁运货司机不准卸货。3月19日,大营镇另一家毛皮硝染原料商店的玻璃被砸。

  幕后黑手欲垄断市场

  据枣强县警方介绍,3月以来接到3起皮毛硝染原料商户报案,称犯罪嫌疑人采取语言威胁,胁迫、打砸等手段,恐吓、干扰商户的正常商业活动。这些案件都与皮毛硝染原料有关,众多受害者都把矛头指向恩察镇新成立的一家化工协会。

  据了解,该化工协会于3月初成立,设在恩察镇恩察街。协会成立后,大营镇、新屯乡、恩察镇的所有皮毛硝染化工原料的商户均收到通知,要求商户到该协会开会。众多商户心知这是场“鸿门宴”,但又躲不开,绝大多数人只好硬着头皮前往。会议中,负责人李某言语中暗示各位商户,今后所有化工原料必须通过化工协会到指定的化工站进货,并给参会人员每人发了一张由协会制定必须执行的价格表,但价格比市场价格明显提高。

  事后,多数商户都保持了观望的态度,但期间不断有人对商户打电话、上门施压,进而展开报复。无奈之下,部分商户被迫从该化工站进货。

  恶势力强迫交易3人被刑拘

  这些案件的发生在枣强造成了不良影响,严重破坏了大营皮毛硝染原料市场的正常秩序,损害了皮毛业健康发展的环境。枣强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在调查中,警方认定这些案件的嫌疑人都是同一个恶势力团伙的成员,作案动机是企图垄断本地的皮毛硝染化工原料,进而获取高额利润。为防止更多商户受害,民警连续奋战,在恩察等地进行深入细致摸排,全力展开调查取证,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成员。3月22日凌晨,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李某、张某、李某某等3人在恩察镇化工协会抓获归案。

  恩察镇的这家化工协会要求商户们只能从指定化工站购买化工原料,那么,该化工站能从中获利多少?审讯中,李某等人交代,如果按正常渠道购进一吨皮毛硝染用硫酸,价格约为600元/吨,而这家化工站的供货价约1000元/吨。对皮毛硝染原料商户而言,无形中每吨就增加了400多元的成本。自3月中旬以来,该团伙共强迫大营镇、新屯乡、恩察镇经营皮毛硝染原料的店主购进原料10余吨,非法获利4000多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焦磊)

关键词:原料,皮毛,商户,协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