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怀疑坐上黑出租乘客妙计报警 教您如何识别黑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问题司机”被移交公交分局调查“老的哥”教您如何识别黑车

  昨日(22日)张先生来电:今天我乘坐一辆出租车,感觉车内很不对劲,计价器也走得快,报警后果然发现有问题。

  昨日,省会的张先生从青园街和槐安路交叉口打车去单位,拦到一辆出租车后,越走越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由于工作关系,张先生经常和出租车打交道,上车前,他习惯性的看了一眼车牌号,然后便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接着,细心的张先生很快发现,本应该放置服务监督卡的地方空空荡荡,服务监督卡上有司机的姓名、照片和编号,而这辆车上连卡槽都没有,显得有些不正常。然而,张先生也并未放在心上。

  行驶一段距离后,张先生低头看了一眼计价器,上面显示已经7块多钱,让他有些吃惊。这段路张先生常常打车,每次基本不会超过7块钱,而这次离单位还有好一段距离,路况也不算堵,怎么会超了这么多?这一点太可疑了!于是,他看了一眼贴在前风挡玻璃上的“计防”标志和车辆年检标志,感觉上面的车牌号和自己上车前看到的车牌号并不一致。“我要在这里停一下,办点事马上回来!”此时,他们已经行至槐安路和建华大街交叉口,张先生让司机等候在路边,自己径直到万达警务站报了警。

  正在执勤的徐警官调查后发现,司机李某拿不出行驶本和驾驶证。15时许,记者赶到万达警务站见到了出租车司机李某,李某称自己其实有驾驶证,是替朋友临时开几天,但等待多时并未有人帮他把驾驶证送来。

  随后,该出租车由运管处工作人员接手,并将移交公交分局作进一步调查。一位开出租车多年的“的哥”告诉记者,建议市民们在打车时都提高警惕,上车前看一眼车牌号,首先看车牌号和顶灯编号是否一致;其次看车内环境,车况脏乱差的不排除有“黑车”的可能,尤其是感觉计价器“走”数有问题的,应及时向运管部门进行举报。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黑出租,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