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平乡

平乡县:三个攻坚战建设秀美家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14: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平乡县通过召开专题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积极落实市“两会”各项任务,确定了全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新平乡目标。

  “相对于平乡这样一个资源短缺、经济总量小的县域而言,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环境。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是平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内在要求。”平乡县委书记李江山说。

  平乡县以建设绿色秀美家园为目标,重点打好“三个攻坚战”。为加快推进“生态化水乡”步伐,今年该县重点抓好南湖建设、小漳河治理等重点项目,全面启动了湖面开挖和周围的绿化工程,确保“五一”前通水,实现滏阳河、老漳河、小漳河“三河贯通”。

  围绕加快“绿色平乡”建设步伐,该县在去年植树180万株的基础上,投资1200万元,植树1.1万亩,实施道路、河渠、农田、村庄四大绿化工程,重点抓好火车站引线两侧和铁路两侧绿化建设,打造林在城中,城在林中景观,实现“水”与“绿”的完美结合,“人”与“城”的和谐相处。

  同时,该县还将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抓好农村保洁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改善,完成村庄的“四清”、“四化”、“五改”任务,打造“干净平乡”;加强水污染、空气污染治理,突出抓好化工、金属制品等重点行业节能降耗和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

  (记者麻国栋)

关键词:绿化,平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