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凤凰古城称五一游客稳中有增 148元门票不会取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4月10日实行148元门票一票制后,凤凰迎来了第一个五一小长假,但这并没有让当地的旅游业经营者高兴起来。他们反映,客流量比往年减少了一半以上。

  然而根据凤凰县政府方面的说法,小长假以来,凤凰古城旅游的各项指标,稳中有增。官方与商户对这个小长假的体验,为何如此不一?这两天,中国之声记者也来到凤凰古城实地探访。

  五一小长假,湖南凤凰县,游客数量并不少。每天几千名游客,游走在这个不足1平方公里的古城里,使得古城的街道,显得有些拥挤。穿城而过的沱江里,三三两两的游船,载着客人泛舟观光游玩。

  昨天凌晨1点,记者从长沙乘坐大巴车,直抵凤凰古城内,入城时,并没有遇到任何阻拦,也没有被要求买票。一位客栈的老板说,现在,政府管的主要是团队游客,对散客查的并不严:

  客栈老板:现在进城不要门票,对散客查得不严。

  而另一家商铺的老板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你买了门票没有?是的啦,99%的散客都没买,你怎么进来的大家都怎么进来的。”

  许多江边的客栈,门口都摆放着“今日江边有房”的灯箱。一家客栈的老板说,去年这个时候,连他自己住的小屋都租出去了,但现在,还有江边房。

  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像去年我们4月份,就不用说五一了,300块钱一间江边房,是不可能租到的,就不临江的房子都得350左右。今年像4月份,本来是属于旅游旺季,去年在300到350一间房,今年在150左右,有时候还住不满。你想想对我们影响有多大。(价钱)掉了一半多不说,还住不满。价钱比去年同期要跌了一半。反正今年我们都不很乐观。”

  凤凰古城虹桥附近的一位商铺老板说,游客流量在政府开始实行一票制前后,反差明显:

  商铺老板:今年黄金周,就是凤凰搞什么一票制,人来的相对少一些,收票钱人很多,售票后,现在黄金周,人还多一些,平时基本上就看不到什么人。

  根据凤凰县政府方面提供的数据,29、30号两天,凤凰古城的游客7.7万人次,旅游收入5300万元。

  一家客栈的经营者,则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把我们都坑了,把整个凤凰旅游都坑了。但是政府是赚钱的。”对此,凤凰县相关部门,没有作出解释。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认为,客源结构的变化,是凤凰“门票新政”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刘思敏:收取大门票以后,它对凤凰古城客源结构的改变,这是注定的。凤凰周边的游客,是凤凰古城休闲度假游客的主要组成部分。这些人就缺乏一个近期内再到凤凰的动力。导致凤凰古城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量下降,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然而,拥有凤凰古城8大景点50年经营权的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凤凰县的相关负责人,在不同场合都曾公开表态,148元的大门票制度,会坚定地实施下去。

关键词:凤凰古城,门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