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五一”凤凰古城谁人冷暖谁人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近期实行古城门票一票制收费“新政”而引发热议的湖南凤凰县,“五一”小长假游客升降几何?凤凰县官方2日对外透露,4月29日至5月1日,凤凰接待游客10.21万人次,旅游收入7093万元人民币。(中新社凤凰5月2日电)

  从今年4月起,凤凰古城一票制在长沙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后,从4月10开始,古城免票将终结,至此之后进入古城需购买148元/人门票。从免票制过渡到一票制在社会中引起一股"轩然大波",持不同意见的社会群体站在各自的立场发表着各自的观点。这不,实行门票制后的二十天便迎来了我国传统的“五一”小长假。

  据官方数据了解到,去年三天小长假凤凰古城免费进入时,凤凰县共接待游客9.99万人次,今年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两个百分点,去年实现旅游收入6392万元,今年旅游收入在去年基础上增长了11个百分点。从这个数据分析可知,即使实行了门票制,凤凰全县的旅游收入还是如此可观。可是古城内商户、客栈老板他们却有意见了。同比增加的收入去到哪了呢?值得我们猜测。

  猜测一:站在政府立场,通过实行门票制,对凤凰古城的旅游行业将带来一笔可观收入,用于对古城的管理维护,加强管理古城的设施设备,在他们的角度思考可能还会对游客起到更加负责的作用。通过门票制可能还将避免一些社会不良人士对古城造成污染,对古城的治安,环境将更加完善和规范。这一切看起来都像是站在游客的角度,为游客设身处地着想。

  猜测二:站在商户立场,门票制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游客的数量,由游客聚居暂留量从而带动商贩、客栈经济收入。在游客数量减少的情况下他们的经济收入将受到大大的影响。从古城采访了解可知,今年古城的游客数量在去年同期上并没有任何的减少,反而有略增的局势。商贩却反映道即使游客有增,但是他们的收入却依旧不乐观,这原因出在哪,有待解惑。

  猜测三:站在游客立场,实习门票制对大部分游客来说,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游客们真正不满的应该是在以前没有实行的制度里现在竟没缘由的要实施。笔者认为这应该是大部分人的心声。148元,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是却好没征兆的更改制度措施,政府对众人又给出了什么解释,这就心照不宣罢了。

  “五一”三天小长假已经告结,下一个小长假就有待我们猜测形式了。但有一个疑惑却将萦绕在众人脑海,此次凤凰古城收入有增无减,是暖了政府还是冷了商户,抑或是躺着也中枪的游客,就不想而知了。

关键词:凤凰古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