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空气污染严重时 实施强制性减排措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空气极重污染时,实施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唐山市城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暂行)》近日正式出台。今后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市环保局将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提醒公众采取适当的健康防护措施。同时,针对空气污染的不同级别,由市空气重污染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启动相应的预警预案并采取应急措施,共同做好空气重污染应急管理工作,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该市按空气质量污染程度划定了重度污染预警、严重污染预警和极重污染预警三个对应级别。当市区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时,将启动实施应急预案,分级采取相应的污染应急措施,包括提示性健康防护、建议性污染减排和强制性污染减排等措施。

  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将在空气极重污染级别实施。这一措施包括除应急抢险施工外,全市各类施工工地禁止开挖清运土方、建筑垃圾等易产生扬尘的施工;全市混凝土搅拌站和预制砂浆企业暂停生产作业;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作业2次;除零摄氏度以下低温天气外,全市广场、空地、各单位门前区域等实施彻底清扫冲洗;对所有大气类重点污染企业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发现超标排放的,一律停止生产;除救急抢险车、出租车、公交车外其他绿标机动车,其车牌尾号与当日日期尾数相同的(尾号为字母的视为0),禁止在外环路以内各道路行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烧烤,加强饮食业油烟监管,确保达标排放;具备人工增雨(雪)气象条件时,立即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赵丽辉、钱琨)

关键词:空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