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连晒四天 省会空气污染依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9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8日),省会依旧艳阳高照,空气继续脏得离谱。监测显示,昨日15时到16时,空气指数达到500,空气质量为六级严重污染,该时间段全市7个监测点全部是爆表状态(空气指数为500),就连远离市区的参照点封龙山也陷入六级严重污染。

  严重污染同样发生在石家庄周边的邯郸、邢台、保定、廊坊以及衡水五个城市,唯有承德空气质量处于良好,无污染。据了解,连续四天以来,虽然省会天气晴朗,大太阳让省会温度骤然上升,但气温的变化对空气质量毫无作用。据预测,今明省会预计有冷空气降温,或许将有助于污染物的消散。另外,连日来,省会首要污染物大多为PM10,即悬浮粗颗粒物,多来源于道路扬尘,市民出行可戴口罩,降低污染物威胁。

关键词:空气污染,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