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元宵节万炮齐鸣空气污染“爆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4日),元宵节花灯正美,鞭炮声声,但是,让市民不容乐观的是,省城再次遭遇雾霾天气,空气质量呈严重污染,市区能见度较差。于是,各微博中的市民心声直指“天不好应少放炮”这一话题。

  昨天,雾霾重新占据天空,成为空中的绝对主角。2月24日零时许,根据石市环保局网站监测数据显示,省会呈严重污染,空气质量质数为333,首要污染物为PM10。到了凌晨7时至8时,鞭炮响起,此时,监测数据开始直线上扬,最终以空气质量指数500“爆表”。

  截至昨日18时,市环保局网站空气质量监测数字仍然是500点之最,呈严重污染。

  石市环保专家昨日表示,元宵节大量鞭炮燃放,对城市短期环境空气质量有较大影响,导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在短期内迅速恶化,使环境空气中PM10、PM2.5、二氧化硫的浓度急剧升高,大气污染加重。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以阴天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预计最高气温7℃。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省城可能还有轻雾或霾。因此,大家要谨慎慢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崔虹杨琨)

关键词:元宵节,鞭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